20240221

才剛過完農曆年,卻是像夏天一樣的天氣,新聞說是「歷史第二熱」,阿波上學穿短袖,我在家穿無袖,ㄠ不過他的請求晚上還開了一下冷氣(汗)

晚餐的時候收到最好朋友H的訊息,說爸爸剛走了.......H因為爸爸病危從北海道奔波回台,我原本跟他約好週四下午要去探望,昨天下午才調好擴香用純精油、身體按摩油、還有純露,沒想到沒機會拿給H的爸爸使用了。希望他在天堂一切安好,謝謝爸爸帶給我H這麼好的朋友。

因行程改變我訊息給原本有約的Z,睡前看了幾次手機還沒有回覆。我觀察自己的微焦慮感,試圖把自己拉回正軌。在圖書館逛到一本書「我值得一段好關係」,直覺被書名吸引,開始閱讀後也很喜歡,是一本內容非常紮實、討論幼年時形塑出的情感依附類型,如何影響成年後面對親密關係的感受及反應。我覺得是時候來好好面對自己這部分課題。

「在我們內心深處、且隱身在焦慮、恐懼罪惡感與羞愧背後的,正是核心自我,也就是那個了解自己的真心、自己的感受、自己的需求,以及自己所想要事物的自我;那個能夠開放、有效處理棘手問題的自我;那個帶著同理心和關愛來協調關係的自我。那是你原本的樣貌、而非受早期制約設定的自我。而這不正是我們想在關係中呈現的樣子嗎?想像自己如果能做到這樣,生命又會變得如何?」(P19)

還在書的最前面看到一段話:


「最終,只有三件事重要:

你愛了多少、

你多麼溫柔的活著,以及

你如何優雅地放掉那些對自己不重要的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-佛陀」


我不確定這到底是誰說的,但我很喜歡~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Le lycéen/冬日男孩 (有雷)

she's a star

幸運的我♥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