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 lycéen/冬日男孩 (有雷)

Le lycéen/冬日男孩 
Christophe Honoré 
2022 

#治療失語症就從古阿莫式的劇情大綱開始

電影從主角lucas的自白,描述了父親車禍去世的前與後。 

lucas在學校宿舍睡到一半突然被喚醒帶走,聽聞爸爸的死訊,他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, 事後不停追問自己的小細節,是回家跟所有因爸爸過世而聚集的家族成員碰面時,為什麼自己竟面帶微笑打招呼問ça va? 告別式時他也顯得麻痺抽離,和同學躲到一旁進行不合時宜的接吻。 


從巴黎趕回來的哥哥,在爸爸後事結束後,跟媽媽說要帶弟弟到巴黎渡幾天假。 lucas在出發前夜跑到同學家中睡,打了一炮像某種程度的告別。 


在巴黎認識了哥哥的室友,是才華洋溢卻不太得志,正在當司機打工維生的lilio。 第一個晚上lilio就用古典吉他彈了conchiglie給lucas聽(wow)。 

lucas獨自在巴黎遊蕩的第一天,到教堂找神父聊天; 結束教堂行程後也配對成功順利約炮。在神父面前沒說出口的話,在一日炮友面前卻輕鬆地說出來了。 

某清晨,lilio揪lucas一起出門慢跑,冷冽晨光的巴黎街頭有種魔力,lucas喜歡上他。 


被哥哥吩咐不要太早回家打擾lilio的lucas,興致沖沖突然跑回家,卻發現liliot穿著氣氛微妙的浴袍,乾淨整齊的床上放著不尋常的擺設, 原來lilio還有另一個打工,他正在等客人來應召ing。

lilio帶lucas到媽媽開的餐廳吃飯,見過對方家人後,心中親密感倍增,lucas在車上主動告白親吻lilio,lilio冷靜回應:你在幹嘛?你是我好朋友的弟弟,你17歲我29歲.......

後來lucas想辦法約到那位應召客人(到家中)進行性交易,他希望這個人做過自己之後就不要再做lilio了 (一個絕妙的想法!!) 兩個人正準備脫光光滾床單的時候,好死不死哥哥開門進來....... 


lucas背負著羞恥感被哥哥帶回鄉下老家,在媽媽追問下他什麼也不能說,他只問媽媽:爸爸有可能是自殺的嗎? 


喪假結束,準備回到學校上課,lucas在車上崩潰割腕,他進了療養院,不再開口說話。 


經過一段時間的休養後,lilio來探望他,lucas臉上笑容重現。媽媽送東西來給他的時候,驚喜的發現他開口說話了

 

因為好友大力推薦,我在星期天下午雀躍出門看冬日男孩。

上一部一人電影是什麼?好遙遠的回憶,似乎是陽光普照?那時我非常慘......。冬日男孩原文片名Le lycéen,是高中生的意思,這部電影確實會讓人想起專屬於慘綠少年的勇敢與奮不顧身,所有心裡的疑問都拿身體去換。主角lucas居然是依蓮雅各的兒子!好驚喜,這麼說來神韻似乎有點相似。加上茱麗葉畢諾許飾演媽媽,增加奇妙的裙帶關係,媽媽的部分我實在太感動了,簡直是一個理想媽媽,我跟好友說對這部電影很多地方都有共感-媽媽除外!(因為我們大多沒辦法擁有這樣的媽媽......)


演哥哥的vincent locoste很可愛,接下來我可能會火速看完他其他作品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she's a star

幸運的我♥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