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0302

20240229.THU

第6堂吉他課
tritone/tone tendency/順階和絃
吉他課快要變成樂理課了.....眼冒金星中。看久了似乎也變得有點喜歡樂理(?!)

從小時候學鋼琴就像繞口令一樣刻在心裡的名字:4152637/7362514/全全半全全全半/全半全全半全全......阿熾教我的~江大教我的~試著將這些遙遠的零碎記憶片段拼湊起來。前幾天跟小寶聊到中年婦女重拾學習音樂的樂趣,她說近期在自學鋼琴,我跟她講到自己近期也開始跟一位很不錯的吉他老師學習(感謝笑珍推薦)。自己雖然口口聲聲說最喜歡音樂,但在人生歷程中,對於「學習」這項「興趣」所投注的金錢時間或心力,似乎總有種近鄉情怯式的不足。(我可能花了一些時間練習/練團,或憑感覺自己摸索,但我沒有系統的「學」)(不要跟我說什麼可以自學啊自學也是學,我不是那塊料!!)。

芳香療法的課程或是身心靈的課程,這幾年我都勇敢地把錢灑下去,不知道為什麼卻沒有動過進修音樂課程的腦筋,可能小時候那種沒唸音樂班的自卑感仍留在身體裡吧。但但但,話說回來,雖然家境不是非常富裕,年輕的爸爸媽媽卻還是牙一咬,答應讓傻傻的女兒去學鋼琴,(傻傻的女兒看到最好的朋友去學鋼琴,就跑回家跟爸爸媽媽說自己也要學)讓我認識音樂,擁有一個美好的開始(到現在還是很懷念教我鋼琴的修女-我的第一位鋼琴老師;還有親切的柯和明老師-我的最後一位鋼琴老師.....是的~我從沒遇過嚴厲的鋼琴老師哩!
年過40長大成熟的我,要把以前小時候想做,卻因種種原因沒做的事情,連本帶利的爽回來(!)
回到吉他課,老師問我一直教樂理會不會很無聊?要不要彈一下歌曲?結果陳綺貞的歌出現了......

(PREFER第一張和第二張專輯
但我現在還太弱被分配到AFTER 17, 好黏的歌~不愛!)

 

20240302. SAT

在郵局寄件抽號碼牌分配櫃台的過程,像抽鑰匙坐機車出去玩的小遊戲,我常常被分配到一位熟識的大哥,他叫曾基能,親切又有耐心的他每次都提醒我寄件要注意的細節,又總是幫我把郵件用膠帶多貼好幾層防護。有時候閒聊幾句,我感覺他工作時輕盈又認真。
在櫃台等他輸入文字,他說:今天又變冷了!我說:對啊,昨天中午明明明還很熱,下午馬上冷到受不了。他說:溫差實在太大了。
他又問我,你是公司負責人嗎?我說:嗯係~挖喜員工!他說:厚!我註記一下。(我正在幫公司拿招領郵件)結束後我就高高興興跟他說:謝謝大哥!再見!
每次去郵局遇到他,我心情都會很好。(就像去吃完酸辣粉的心情一樣)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Le lycéen/冬日男孩 (有雷)

she's a star

幸運的我♥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