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

20140914

可能是因為已經過了中秋節,雖然是晴朗的大太陽但也已經涼爽許多,有舒服的風吹著。 

今天和小葛有約,下午12:30我們約在古亭站,先一起吃了蘇打雪糕,接著去在古亭安靜小巷內的紅葉お好み焼き(在早秋咖啡附近)一家很可愛的小店,只有8個位子。我點了加雞肉的お好み焼き,g點微辣咖哩口味的日式炒麵,我們交換著吃,一起享用金黃色的維大力和日式生菜沙拉,幫對方拍照。 

天氣真的很好,於是我們決定再到附近的紀州庵去看看,走進巷內,越來越多舊公寓,心情很愉快,紀州庵進去要著襪,於是我們在日式老屋周圍繞了一圈便離開。 旁邊就是新店溪河堤,沿著天橋往高高的藍天爬上去,俯瞰河邊的風景,讓我有種見到老友的安心親密感。和兩個騎腳踏車曬得黑黑的小弟喇賽一陣,我們繼續沿著河岸走。 今天是星期天,平常冷冷清清的河堤才略有人氣,爸爸媽媽帶著孩子們騎腳踏車經過,白鷺鷥兩三隻在草皮上懶懶踱步,我和g坐在樹蔭下喝水、抽菸、分享彼此的近況、感情、煩惱、政治、新聞。在g面前我可以很坦率的把我的不安、嫉妒......所有醜陋的想法都吐露出來。我很高興能擁有g這樣一個朋友。  

離開河堤往捷運的路上,眼睛亂飄的我,看到路旁垃圾堆中有一台被棄置的老舊手提音響,我們大概花了60秒的時間猶豫,接著就興奮的把他提走。應該是台老阿公音響了吧!遙想那個卡帶與拉基歐的年代,無論功能是否還可以正常被執行,總之不想看他那樣被棄置在路旁。 

和g分手後回到家中,在地上跟爸爸、阿波一起滾來滾去玩了一下,我就開始著手準備製作我人生中的第一道甜點:TRAMISU!雖然不是天天做菜,但自認對料理還蠻有天份(畢竟我可是個從小學就開始煮味噌湯、切菜、炒蛋的女孩/女人)。可是!自我感覺良好的我,居然遲遲沒有跨足到甜點界,最近終於下定決心上網買了電動打蛋器和30公升烤箱(其實一點也不貴,我不知道我在下定什麼決心)。總之,我想我很快就能和甜點們混熟了。話說料理真是神奇,吃著自己製作出來的食物感到加倍的心滿意足,更厲害的是原本的壞心情,在料理的過程中都一掃而空。料理真的是我生命中屬一屬二的治癒系活動啊~ 

做完提拉米蘇,幫阿波洗澡,準備回婆家。明天PPM練團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