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

生產記-前戲

3/27下班回家上洗手間發現有一點帶血絲的分泌物,很緊張的上網查到底是怎麼一回事
原來這也算是落紅的一種,落紅出現後代表的是:你快要生了!
但是什麼時候不知道,有可能是幾個小時候,也有可能是一兩個禮拜之內
於是我開始了臨盆前夕的的神經兮兮之旅,我必須說臨盆前莫名其妙的分泌物真的很多!
多到我還懷疑我羊水破了,因為聽說高位破水量很少,少到你會以為那是分泌物
導致錯過了北鼻出生的黃金時間
(如果第一個產兆是羊水破最好儘快把北鼻生出來,
因為一旦羊水破了北鼻很容易受到感染) 

所以3/29晚上,當外頭突然刮起神經病般的風雨
我也像神經病一樣冒著風雨搭上小黃
想去醫院看看到底是不是高位破水
(張阿哲和我只是過個馬路招計程車下半身就全濕了-_-")
(結果當然是被醫生退貨)

 3/30去上班,發現營業支援的同事們居然很貼心的幫我把產假提前
本來預計4/7開始休假,大家為了我調整了班表讓我從3/31就開始休
真的很感人!
營業支援的大家!!謝謝妳們!!!!
我能順利的生產都要謝謝大家這陣子的包容幫忙和照顧!!!!!
(事後想起也真的是好險甘心的同事們幫我做了這個調整
因為猴急阿波居然提早了17天出生........-_-")
但我自己覺得,除了持續不斷的微血絲分泌物讓人有點care
其他部份我還是一如往常的勇健
所以下班後我還是搭捷運到了中正紀念堂,想要參與一下330遊行的尾巴
心滿意足的和小葛見了面,看了島嶼天光帶動唱和最後林飛帆的演說
回家開始準備休產假 

3/31產假第一天 
現在回想起來產假第一天做了什麼?
真的是沒什麼印象了 只記得起床去星巴客喝咖啡,經歷了第一次的假性陣痛
但因為是還笑得出來的程度
(網友說假陣痛和真陣痛比較就是笑得出來和笑不出來的差別)
所以我很清楚:是假的啦!!嚇不倒我啦!!!
對了當天還有去看了一日一生labor day
裡面有講到凱特溫絲蕾生了第一胎之後,想再生第二胎但是卻不停流產甚至生出死胎
(真的是孕婦不宜,結果我當晚就生了)
很多人說電影劇情很肥皂,但我覺得只要有溫私累就很好看
(BUT我還是不會想看分歧者) 

4/1就要從凌晨0:00開始回憶
話說那天也是早早上了床,我大概從0:30開始翻滾轉電視看書醞釀睡意
從1:30開始覺得肚子有痛ㄛ!是很規律一陣一陣的
而且是那種笑不出來的程度!!
我心裡的OS只有:不會吧 !!!!!!!
然後就拿出手機打開陣痛APP開始紀錄時間
恩......每次痛的時間都是1分鐘以上,每次的間隔差不多平均是7或8分鐘
OX#$%@我真的要生了吧!?
快點趁還可以動作神智堪稱清醒的時候
穿好衣服,準備一下去醫院要帶的東西
這個時候張阿哲還在旁邊呼呼大睡
我也呼呼呼的深呼吸 想說再讓他睡一下好了
之後應該就是他不睡地獄的開始了!!!!!!!!!!

沒有留言: